About Chalaw

我的相片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六歲開始玩哥哥的吉他,12歲開始創作 曲風偏阿美族傳統歌謠與 “雷鬼節奏“,不但風格獨特,且讓人如同置身於花蓮優美的海邊。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台北工作二十年後,回到了花蓮太平洋邊的敢樹角部落,與南非朋友(道格,及玉里樂手朋友)組成巴西瓦里樂團,經常巡迴全省表演獻唱。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榮獲 第三屆 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 原住民語組 第一名。2006年海洋音樂祭入圍決賽10團,2007海洋音樂祭大舞台演出,入圍19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專輯,最佳歌手獎,入圍2009中國大陸華人流行音樂傳媒大獎,獲得2009台灣十大專輯獎,榮獲2010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獎。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Blog Archive

2007年5月16日

我。一個阿美族青年。

海面上的曙光剛剛放出它的第一個微笑,我站在沒有路的海灘上,腳邊盡是佈滿了海邊植物、石頭、以及我滿心的期待。

清晨五點鐘。夏天的日光總像個跳躍的孩子般等不及和大地見面,刺眼的光線撒在海面上,我看不清楚眼前的景物,憑藉著多年的經驗,我知道那是熟悉的地方...... 在我前方。

褪去上衣、換上潛水服、蛙鞋、帽子、帶著一個大圓圈圈,目標是前方那道綿延的魚網。我心理細數著海浪的次數、觀看著浪的大小、強弱、及其方向,祈禱著有好的收穫。這是海岸阿美族人仰賴的生活模式。幾百年來未曾變過,撒網、放網、捕魚、及收網的喜悅。

而我,一個阿美族青年。站在這個廿一世紀的點上,依然繼續著那幾百年前的模式,或許不可思議。至今,阿美族人還是願意銜接那幾百年來的文化傳統,而不願被外界打擾,我也依循著這樣的傳統,傳承下去。

家鄉的傳統歌謠在我耳邊倏地響起。我不顧海水的冰冷奮而往前直撲而下......

刹時......那歌謠,文化、語言、傳統融入了我的自身......

回到了阿美族人母親懷裡......

悠悠的太平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自知身為一個阿美族人該有的態度。尊敬我們的祖靈、傳承我們文化、延續我們傳統、銜接先人們的智慧、寫下屬於我們的歌謠.. 讓這幾百年來的歷史每一天都不斷的上演......

猶如自身...... 好似阿美族人的靈魂。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